相信大家都已經聽過看過中文版的演講了🤧
但一直覺得心裡那股感動太龐大了😭需要有個地方來抒發😭😭😭🤧

所以也找了英文逐字稿來翻
結果感動好像不減反增?🤧😅

  

 

BTS 2018年9月24日 第73屆聯合國大會 青年議題Generation Unlimited 演講 - 金南俊


謝謝秘書長、UNICEF執行長,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傑出、優秀的嘉賓們。

我的名字是金南俊,也是眾所皆知BTS的隊長RM。
能受邀出席這場對於今日年輕世代的族群來說,別具意義的場合,是莫大的榮幸。

 

去年11月BTS與UNICEF一同發起了Love Myself的活動,建立我們的信念,相信所謂真正的愛,是始於愛自己。
我們與UNICEF一起推動反暴力的議題,保護全世界的孩童及青少年們能夠遠離暴力。
而我們的粉絲,將他們的熱情化作行動,成為這次活動的主力,我們真的是擁有這個世界上最棒的粉絲。

 

接著我要來談談自己,我出生於一山,是一個位於南韓接近首爾的城市,那是個美麗的地方,有山、有水,甚至每年都有花卉節。
我在那度過了非常快樂的童年,在那時候我也只是個普通的小男孩。
我時常仰望夜空思考,並夢著每個男孩都曾做的夢,幻想自己會是拯救世界的超人。
在我們早期的專輯裡有一首Intro,其中一段歌詞唱著‘我的心臟在我大約9、10歲的時候停止跳動了’(Intro:O!RUL8,2?)

回想當初,大約就是在那時候,我開始擔心別人是如何看待我,並透過別人的目光來檢視自己。
而我不再仰望夜空和那些群星,並停止作夢,取而代之的是,我試著將自己塑造成別人所期望的模樣,很快地,我不再聆聽自己的內心,轉而去聽信他人的。
沒有人呼喚我的名字,連我也是。
我的心臟不再跳動,我閉上雙眼。
就像這樣,我、我們,都遺失了我們的名字,成為了傀儡。

 

但我有個名為音樂的避難所,在我內心有個微弱的聲音對我說‘醒醒吧,傾聽你自己吧’
我仍然花了一段時間去傾聽音樂呼喚我真實的名字,甚至在我決定加入BTS後,仍遇到許多難關要面對。
有些人或許不相信,在那時候多數的人並不看好我們,有時候我甚至想放棄一切,而我很慶幸我當時並沒有選擇這麼做。
我相信我和我們依舊會繼續這樣跌跌撞撞下去。

 

如今BTS已成為能站在許多大型體育館演出、專輯賣出百萬銷量的Artists,但我依舊是那個普通的24歲成人。
如果要說我實現了什麼成就,那大概都是因為我身邊有著其他BTS成員,以及在這個世界上給予我們愛及支持的我們粉絲們ARMY,才得以達成這些成就。

 

或許我在昨天犯下過錯,但昨日的我依舊是我;而今日的我,正是帶著那些過失及錯誤的我;明日的我也許能變得稍微睿智一些,但我依然會是我。
正是那些過失及錯誤造就了我,並化為璀璨的星塵,編織成我生命中的星座。
我必須去愛現在的自己、曾經的自己,以及我想成為的那個自己。

 

最後我想再說一件事,在發行我們Love Yourself系列專輯、推廣Love Myself 的活動之後,開始從我們粉絲身上聽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故事,
訴說著透過我們所傳遞的那些訊息,如何幫助他們度過人生的難關,並使他們也開始愛自己,而那些故事時時刻刻地提醒我們所肩負的責任。

 

所以讓我們再邁向下一步吧,我們已經學會如何去愛自己,那麼現在,我鼓勵你們去訴說自己地內心吧!
我想問問你們,你的名字是什麼?什麼會讓你感到開心、感到心跳加速?
告訴我你的故事吧!我想聽見你的聲音,我想聆聽你的信念,無論你是誰、來自哪裡、你的膚色、你的性別認同,說說你自己吧,藉由說出自己的內心,去找到你的名字和聲音。

 

我是金南俊,也是BTS的RM;我是個Idol,也是個來自韓國某個小鎮的Artist。

就和多數人一樣,我也曾在生命裡犯下無數的錯誤,有著許多缺點,也有許多恐懼,但我會盡全力去擁抱自己、愛我自己,漸漸地、一點一滴地。

 

你的名字是什麼?訴說你自己吧!

非常感謝各位!


附上逐字稿本人💁‍♀️還是最推薦看英文版感受文字最原始的感動😭😭
 

   


這短短的六、七分鐘的演說 我已經重看重聽五百次了吧😭

每一次都還是讓我雞皮疙瘩感動不已😭

昨天直播當下的感動更是無法言喻

南俊真誠的眼神以及堅定的聲音

一字一句所傳達的那些訊息💜

真的想都沒想過追星會追到聯合國大會的直播🤣🤧

我想連少年們自己也都未曾想過有一天會站上這麼特別的位置吧😭

想到他們一路走來經歷那麼多風風雨雨

即使不被看好、被否定卻依然沒有放棄一直走到了這裡

並且懂得運用自己現在擁有的力量

發揮一己之力去影響這個世界 去回饋這個社會😭👏

沒有忘記初衷、沒有忘記當初那些想傳遞給這個世界的訊息

用音樂去改變世界,帶給人們夢想和希望❤️

深深地覺得自己好幸運😭能生活在有少年們的這個世代😭

想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夢的夢想真的實現了
透過你們的音樂 你們的文字 你們說過的話 或是做過的舉動

拯救過無數次我生活中面臨的那些小低潮(例如拯救了我連假開工憂鬱的上班日🤣)

謝謝你們哪 你們就是拯救我世界的超人💜

 

arrow
arrow

    한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