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合LOVE YOURSELF 結 'Answer'專輯裡S、E、L、F四版本所有的日記💁🏻‍♀️
排序是按照年紀,為了方便解套路?🤧日期則是由過去到現在,所以和專輯NOTE裡的順序不一樣哦
在整理的時候發現某些人的某篇日記只出現在某幾個版本裡,而且剛好有三組人的日記,出現的版本都相同
像是玧其和柾國日記出現的版本一樣、南俊和泰亨日記出現的版本一樣、號錫和智旻日記出現的版本一樣,然後只有碩珍的日記版本沒有人跟他一樣
這樣的組合正好和花樣年華各種燒腦短片的故事有對應到!!!!
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🤧🤧我真的是一邊翻一邊覺得燒腦🤯
但不行了🤦🏻‍♀️我只能想到這裡了頭很痛🤦🏻‍♀️其他部分就交給偵探米們來吧🕵️‍♀️🕵️‍♂️
再一次許願大黑能出一本解析來說明整個花樣年華的故事🙇🏻‍♀️



碩珍

25 June YEAR 19(出現版本:S、E、L)

倉庫教室裡不知道誰帶來了花盆放在窗邊。不知道弟弟之中能把花盆帶來的人會是誰
呢? 我拿出手機沒有通電的教室總是一片漆黑,朦朧的光線穿過充滿汙漬的玻璃窗照
了進來,和青綠色的嫩草形成對比,用手機卻拍不出來,但這並非光用手機就能看出。
時常想起,照片是無法完整捕捉人類眼睛所見的一切的。

走近花盆一看,下方寫了個「ㄏ」字,我拿起花盆,上面寫著「號錫花盆」不禁噗
嗤地笑了出來,看來弟弟之中也只有號錫會帶花盆來了。我將「ㄏ」字完全遮住地放
下花盆,回頭環顧了四周,以前從未細看過那窗框上佈滿的塗鴉,不只是窗框上,就
連牆壁、天花板都是,寫著「合格」或是「死亡」、單戀對象的名字、日期,還有數
個已經無法辨識的名字。

這間教室並非一開始就是倉庫,而是學生們每天都會來上課、到了下午又會變得空蕩
蕩的地方;是每到放假便會空無一人,到了開學,學生們又會鬧哄哄地一湧而入的地
方。在那時候是不是也有和我們一樣因為遲到受罰、翹課的學生呢? 是不是也有毫不
留情體罰的老師,和沒有盡頭的考試及作業呢? 那是不是,也有和我一樣的人呢? 和
我一樣,對校長說出朋友事情的人。

突然想到,在這之中會不會也有父親的名字? 這裡也是父親的母校,父親相信若代代
都就讀著相同的高中、大學,才能顯現出家族傳統的品德。來回掃視著名字,果真發
現了父親的名字,大概在左邊牆壁中間的幾個名字之間,在那下方還寫著這樣一段話
,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。

 

11 Apirl YEAR 22(出現版本:F)

張開雙眼,又是 4 月 11 日,陽光從窗簾的縫隙之間灑了進來,正準備坐起身來卻一
陣頭暈目眩,我又再次閉上雙眼。四周的風景化為紅色的殘影,接著泰亨的模樣逐漸
清晰,獨自站在海邊的瞭望台上,是 5 月 22 日那天,既是過去也是未來,是曾經發
生過的事,也是即將要發生的事,是曾以為一切都能順利解決的那個瞬間的事。

泰亨站上瞭望台正是日落之際,天空依舊湛藍,緋紅逐漸蔓延整片天空。我抬起頭望
著站在瞭望台上的泰亨,泰亨站在最高處俯瞰著我們,接著一躍而下,就像鳥一樣振
翅飛翔,一瞬間他彷彿在空中靜止了。心情感覺像是將鏡子打碎,像是將窗簾拉開後
微風徐徐吹來似的。

然後再次張開雙眼的今天,依舊是4月11日。

 

30 August YEAR 22(出現版本:四版皆有)

她看著以為弄丟的日記本有些不知所措,她喜歡的電影、想去的地方、喜歡的花朵,
每當她寫下夢想中的未來,我就會想替她完成一切。對不起之類的話,我說不出口,
鮮紅色的日記本如同交叉口的紅綠燈一樣,被擺放在我們之間。

想讓她幸福,想帶給她笑容,想成為一個不錯的人。明知道若是按照日記裡所寫下的
文字來做,就能一一實現,但我卻沒有這樣做。我害怕會成為其他人,我真實的模樣
會被揭穿嗎? 她會因為失望而離開嗎? 我拼命的隱藏自己,轉過身來背對自己。但就
像失去主語的文章無法畫上句號一樣,若是失去自我,便會更加地躊躇不前,在原地
打轉。

我現在明白了,有些不足的我、犯下過錯、失敗的我,也都是我的一部份。無論有
多麼殘忍痛苦,我也都必須要誠實面對,才能邁向下一段路途。我從椅子上離開,
她卻沒有伸出手來抓住我。

走到街上脫下了帽子,將頭髮向上撩起,那些費盡心思想成為誰而逝去的時間,從
指尖逃出。回過頭和玻璃窗中反射出的自己對到眼,那浮腫的臉龐、蒼白的嘴唇、
消瘦的肩膀,看起來竟是如此憔悴。我揚起笑容,玻璃窗裡的我也笑了。


玧其

11 April YEAR 22(出現版本:S、E、F)

一邊在留意著緊跟在後的柾國的動靜,一邊延著筆直的鐵軌前行,一路上都是貨櫃屋,
身後傳來聲音說「是第四間貨櫃屋啊」號錫說要跟南俊和泰亨見面,還說了「哥你也
一起來吧」雖然回了「知道了」,卻沒有半點想去的想法。號錫也知道我是很厭惡和
他人有太多牽扯,應該萬萬沒想到我會真的出現。

一打開門就看見號錫驚訝的神情,接著在發現柾國之後,用他一慣誇張地反應帶,一
臉五味雜陳的樣子走向我們,我穿過他們倆,朝著貨櫃裡頭走去。「這都時隔多久了
啊」號錫一邊說著一邊邊試圖想去擁抱害羞的柾國,兩個人吵吵鬧鬧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不久之後南俊帶著泰亨一起進來,泰亨的 T 恤一角被撕破,問了他是怎麼一回事,南
俊一邊作勢要打泰亨的樣子,一邊說著「這小子亂塗鴉被警察抓走,為了去帶他出來
所以來晚了」泰亨也一邊假裝誇張的道歉,一邊瞎說 T 恤是為了躲開警察,在逃跑的
時後被撕破了。

我坐在角落望著,南俊把替換的 T 恤遞給了泰亨;號錫把漢堡和飲料之類的東西拿出
來;柾國不知所措又尷尬地站在中間。這樣回想起來,高中那時候也是這樣呢,在秘
密基地的教室某處,南俊在向泰亨說教,卻反被開玩笑;號錫吵吵鬧鬧地四處走動;
柾國茫然地徘徊著不知道要去哪。

想不起來像這樣聚在一起是時隔多久了。碩珍哥和智旻過得怎麼樣呢? 我竟然會浮現
出這種不像是我的想法,這裡雖然第一次來,卻意外地讓人感到安心。

 

2 May YEAR 22(出現版本:L)

著火的床單一瞬間就燃燒起來,在熱氣難耐之下,殘破不堪的一切都失去了存在感,那
帶有刺鼻酸味的霉味;不知從何處散發出的溼氣;和那朦朧像是照明之類的東西,都再
也感受不到,取而代之的只有痛楚,因為熱氣而產生物理上的疼痛,指尖和皮膚都因為
高溫而起水泡,感覺像是要融化似的,此時此刻,父親面無表情的臉孔,和音樂的旋律
散佈在四周。

父親和我有許多不同之處,所以父親總是無法理解我,而我也不懂父親。若是努力看看
的話,能夠說服他嗎? 大概也沒有辦法吧,所以我能做的只有隱瞞、反抗、逃避,但有
時候我會這麼想,或許我想擺脫的並不是父親。接著像是在懸崖邊徘徊地恐懼感隨之而
來,我究竟是為了什麼逃跑?該怎麼做我才能擺脫自己? 對於這一切都感到毫無希望。

雖然似乎聽見有人在呼喊的聲音,我卻沒有回頭,不知道是因為熱氣的關係,抑或是太
過疼痛,總覺得喘不過氣,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我依然知道,那是柾國。肯定是生氣了
吧,大概也因為我而傷心了吧,但我只想就這樣癱坐在這,黑煙、熱氣、痛楚、恐懼,
想將這一切都在此作個了結。柾國不知道又喊了什麼,我依然聽不清楚,視線範圍逐漸
縮小,而我看著最後的畫面,在這世界上最後的景色,那既凌亂又偏僻的房間,火紅的
熱氣,和因為高溫而晃動的氣流。

 

29 July YEAR 22(出現版本:四版皆有)

在沒有人和我一起彈吉他之後,那旋律卻不斷出現在我腦海中的理由是什麼呢? 我將自
己深陷於沙發裡,望著被遺棄在那不遠處的鋼琴。在被學校退學之後,曾將母親的鋼琴
鍵盤給丟掉過,那是從被火災肆虐過的家中唯一帶走的東西,而我卻使盡全力將燒了一
半鍵盤從公寓的窗戶扔出去,以為就會到此結束了,為了不再碰鋼琴我不停反覆地的下
定決心。

隔天凌晨,我沒有耐心等待電梯,匆忙的直接從樓梯間直奔而下,雖然在準備入睡前猛
然想起,但眼看著太陽眼就要升起,我才想起昨晚發生的一切,而窗戶下方的花圃卻什
麼也沒有。警衛大叔說垃圾車不久前才離開的,我就這樣失去了母親的鋼琴鍵盤。

從那天起,我無數次地想放棄音樂,不做了、不要再重蹈覆轍了,音樂跟本什麼也不是。
但就連在逃避的過程我都明白,最終我還是會像那時候急忙從階梯直奔而下,就算因為
失足而扭傷了腳,依然會再次開始做起音樂。即使在音樂的世界裡我感到痛苦,但也是
如此的自由自在;混亂不已的同時,又感到如此清晰;恐懼與自信、希望與絕望,在這
一切相互對立的情感之中,感受到我是如此真實的存活在這世界。

我突然很想彈奏鋼琴,想好好面對那個故作堅強,其實卻很膽小懦弱的我。想狠狠地對
他破口大罵、大肆地嘲笑、傷害、毆打、粉碎,然後將他攬入懷中,再大哭一場。並且
不再逃避,我想將那旋律用吉他和鋼琴合奏出來,或許這次能夠辦到。


南俊

11 Aripl YEAR22 (出現版本:E、L、F)

在加完油才剛轉過身來,便有甚麼東西擦過我的臉然後掉落在地,我下意識地後退了幾
步低頭一看,腳邊是皺成一團的紙鈔,因為反射動作我不自覺地伸出手要撿起,車上的
人鬧哄哄地笑成一片。在一瞬間我卻僵住了,碩珍哥似乎站在遠方目睹了一切,而我沒
有勇氣抬頭。想著若是與那些開著昂貴的名車,目中之無人地嘲諷他人的人對到眼時,
我該怎麼做才好? 必須對抗才行,若那些人的行為是不正當的,就要勇敢對抗,這既不
是勇氣的問題,也和自尊或是平等無關,只不過是件理所當然要做的事。

但這裡是加油站,是我打工的地方,客人若隨便亂丟垃圾,我就得幫他收拾;客人若口
出惡言,我就得聽才行;客人若是將紙鈔亂,我就得撿起來才行。但我卻因為恥辱感而
顫抖不已,緊握的拳頭讓指尖刺進掌心。

此時有人將紙鈔撿起來遞給我,車上的人嚷嚷著真掃興便揚長而去。但是在那尋人離開
之後,我依然無法抬起頭,我沒有自信能和碩珍哥四目相交。即便哥知道我的懦弱、我
的貧苦、我的處境,我卻從未想過會如此赤裸裸地被看穿一切。哥一動也不動地站在我
視線的盡頭,既沒有靠近,也沒有說話。

 

28 Apirl YEAR 22(出現版本:S)

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察覺到泰亨似乎再隱瞞著什麼,雖然表面上假裝無所謂,但他某瞬間
的動作或是表情、語氣中,都流露出不知所措的不安感。從時常進出警察局這件事、身
上的傷口、還有做過的噩夢,都能察覺到。

沒有去問他發生什麼事了,或是教她爽快地敞開心胸來談談,是因為在等著泰亨自己願
意開口,另一方面則是懷疑自己有聆聽他的煩惱的資格嗎?雖然裝做是以哥哥的身份、
大人的身份,但實際上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,我卻無能為力。大家總說我像大人一樣,
但我其實並不是,我仍舊因為遲遲無法面對現實,而猶豫不決。

「玧其哥死了」泰亨今天又做噩夢了,我抓著他的肩膀大力搖晃著,泰亨從夢中驚醒後
又呆坐了好一陣子,連眼淚都還沒抹去,毫無頭緒地喃喃自語著「玧其死了、柾國發生
事故、我捲入了衝突」說著自己太常做這個夢了,實在太過於歷歷在目,夢就像真的一
樣,現在也像是在夢境中。「哥,請你哪裡都別去」泰亨用著不安且顫抖的聲音說著。

 

29 July YEAR 22(出現版本:四版皆有)

翻著雜誌裡一頁頁的廣告,我抬起頭來望向對面窗角下的位置,這幾天都坐著另外一個
人,雖然那疊厚重的書本、龐大的書包、白色的紙杯都很相似,但並不是她。我再次將
視線回到雜誌上,以經看著同一頁超過一小時了,陷入了反覆不停地沉思中,所以一個
字都看不進去。我究竟為何要坐在這? 卻想不出答案,我就只是在一群專注於各自的人
群之中,漫不經心地翻著雜誌。總覺得應該要做些什麼,有些急躁起來,似乎不能再這
樣下去。

我走向書架把雜誌放回,比我還高的書櫃裡,書本整齊劃一的陳列在書架上。從窗戶吹
來陣陣微風,空氣中飄散著書香和塵埃,高中時期的畫面歷歷在目,和朋友們在祕密基
地教室看書的時候,也有這種味道。「現在的我」和「那時的我」比起來,是不是稍為
有些成長呢? 我卻無法立刻回答出來,或許我的一切都停留在那時候也說部定呢。我走
向背後那面書架,拿起了當時曾看過的書,必須要重新開始,從那時候放棄過的事物,
全部一一重新開始。


號錫

2 March YEAR 22(出現版本:S、L、F)

我喜歡在人群多的地方。從育幼院出來開始獨立生活後,我開始在速食店打工。那是一
份需要面對許多人群、必須時常面帶微笑、隨時保持活力的工作,而我很喜歡這份工作。
老實說我人生中卻沒有什麼讓人想笑、讓人充滿活力的事,遇過的壞人比好人還多,或
許正因為如此,才會如此喜歡這份工作吧? 就算覺得勉強也還是要露出微笑,用著充滿
朝氣的聲音說話,開心地招呼客人,這樣一來,就有好像我的心情原來就是如此的錯覺。
大聲笑的話,心情也會變好;親切的和人說話,好像也會變成和譪可親的人。當然也有
感到疲累的日子,每到了那時候,整理好店面要回家,就會連要邁開第一步都覺得沉重。
遇到特別多奧客光臨的日子也有,就算這樣,以前有朋友們在身邊,這些事情都能比現
在更輕而易舉的熬過。

有時候看著店裡面滿滿的客人,就會想起朋友們,沒有說一聲就轉學離開的碩珍哥、某
天早上就消失不見的南俊、被退學後就斷聯的玧其哥、在某處不知道闖下什麼禍就不知
去向的泰亨、還有最後一次見面是在急診室,就沒再回來上課的智旻、在不久之前,還
從店裡的窗戶見過幾次穿著制服的柾國經過,但不知為何卻一次都沒有進來過店裡,我
想那段時期早就一去不復返了。

我用充滿朝氣的聲音迎接進來的客人,並且帶著燦爛又明亮的笑容望向門口。

 

12 May YEAR 22(出現版本:E)

我打開逃生門,急忙跑下樓,心臟馬上就要爆炸似地跳著。在醫院走廊上擦肩而過的那張
臉孔,分明是媽媽,但再回頭的瞬間,電梯的門便打開,人群一湧而出,我拼命推開人群
要出去,遠遠地就看店嬤嬤走進逃生門口,我著急地三步併作兩步跳下樓梯,連喘氣的時
間都沒有就這樣奔跑了好幾個樓層。

「媽媽! 」媽媽停下腳步,我向前靠近一步,媽媽轉過身來,我又往下踏了一格階梯,媽
媽的臉龐逐漸清晰。就在那一刻,我的腳根打滑,身體的重心往前傾,以為自己就要摔倒
了所以緊閉雙眼,但有人卻抓住了我的手臂,幸虧如此我才重新找回重心,回頭一看是滿
臉驚恐的智旻,還沒來得及向他道謝我又再次回過頭來。

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女性,看起來嚇了一跳,一旁的小男孩眨著一雙純淨的大眼望著我。她
並不是媽媽,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只能站在原地呆望著那名女性。

我不記得後來是說了些什麼才離開那,我也沒有問起智旻怎麼會出現在那,其實是好奇的
太多、想問得太多,腦袋卻一片混亂。那名女性並不是媽媽,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也
說不定,被獨留在遊樂園已經是超過十年的事情了,媽媽的年紀也變大了,肯定和我記憶
中的模樣有些出入,就算是見到媽媽,我也認不出來的,不對,我現在幾乎是記不得媽媽
的長相了。

回頭看見智旻靜悄悄地跟在後頭,高中那時候在急診室和智旻分開之後,聽說他就一直待
在醫院裡,當我問起他想不想離開這的時候,智旻總是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。智旻是否也
和我一樣,讓自己深陷在名為回憶裡無法自拔,既無法掙脫,也無法共存地被囚禁在那個
地方呢? 我朝著智旻的方向靠近。

「智旻啊,我們離開這吧」

 

13 August YEAR 22(出現版本:四版皆有)

智旻和她站在練習室但中間,在擺好預備動作,在準備開始前那5秒的寂靜,讓時間感覺
變得漫長。旋律從音響流出,兩人展開第一個舞步,那是不久前我和她一起練習過的編舞,
而我坐在練習室地板上看著。

在知道自己因為腳踝的關係,暫時不能跳舞的時候,其實很不能接受,只能在一旁看著別
人跳,實在很鬱悶。但在一邊幫助智旻練習的同時,也看著他成長,才明白到無法親自跳
舞並不是什麼大問題。無論以什麼方式,只要還能夠繼續和跳舞有關的事物,我就能感到
幸福。

和智旻一起練舞的時候,就算是一點失誤我也無法輕易放過,每當他稍微錯過拍子,或是
動作比預期的小,我就會把音樂暫停,一步一步地檢查動作。但當我呆坐在某種意義上算
是觀眾席的練習室地板望著,智旻的舞步和以往看起來卻截然不同,比起一步步精準的動
作,有著更重要的東西。以前一起練習的時候,那些我總是當成失誤的動作,都有了不一
樣的感覺,那些零碎的失誤和不熟練,反而成了他獨有的特色。即使和我不盡相同,但智
旻有屬於他自己的拍子,和他自己獨有的表現方式,智旻散發著自己獨有的光芒,跳著讓
人動心的舞步。

音樂停止,智旻的舞步也停了下來。智旻臉掩飾不住地閃耀著興奮和開心,而她站在一旁,
在過不久她就要到國外去了。突然我和她對到眼,我朝她豎起大拇指,而她燦爛地笑了。
奇怪地是她和媽媽一點都不像,甚至我連媽媽的臉都不太記得了,為什麼會覺得很像媽媽
呢? 時心裡某處感到疼痛,尚未痊癒地腳踝傳來一陣酸痛。


智旻

12 May YEAR 22(出現版本:E)

睜開雙眼看見號錫哥站在那,熟悉的天花板一如既往地在黑暗種俯瞰著我,我猛然坐起身
來,哥將食指放在嘴唇上提醒我大家都在睡覺。四周悄然無聲,哥立刻將 T 恤遞給我,抬
起下巴示意我往病房門外走。

大家都來了,南俊哥負責把風,玧其哥正攔住護士,在拖延時間,柾國和泰亨說待會在電
梯那會合。一開始我還沒回過神來思考究竟在說什麼,哥向一臉茫然地我伸出了手。

離開醫院的日子,曾出現在我夢中過,從醫院離開,和朋友們見面,想回到和以前一樣一
起嬉鬧的時光,但現在我卻不確定了,究竟從這裡離開會是好事嗎? 把我當作不存在的人,
藏在醫院的父母,在背後竊竊私語說我是精神病患的人們,或許連號錫哥都這麼想也說不
定,內心深處覺得我是個奇怪的少年,甚至和我在一起也感到很尷尬。

「快點,沒時間了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哥心急地催促的關係,總覺得時鐘秒針走動的聲音
聽起來異常地快速。「啪答、啪答」像是幻聽一般聽見腳步聲逐漸靠近病房,哥和我同時
往房門的方向望去,然後又回過頭互相對看了一眼,哥的手和從前一樣護在我身前。
 

16 May YEAR 22(出現版本:S、L、F)

號錫哥的家在地勢非常高的地方,要走過一段大馬路,再穿過彎彎曲曲的小巷,巷子盡頭
的那間房子的屋頂,就是哥的家。一間房間就是整個家,進倒放間後哥驕傲地說「我們所
去過的每個地方現在就在我們腳下呀,這裡是這整個城市最高處呢」和哥說的一樣,從屋
頂上可以看見許多地方,像是遠方的火車站,延著鐵軌望去,還能看見貨櫃們,南俊哥就
住在其中一間。再稍微旁邊一點,就是我們曾一起念過的學校。

找到學校後,我將視線轉向城市另一邊,延著山腳可以看見一排排規模非常大的公寓區,
在那裡有我們家,不對、是我父母的家。我沒有留下半句話就從醫院逃了出來,好像是該
像父母聯絡才對,也許他們現在正在找我也說不定,但現在還沒有自信能夠面對父母。雖
然從醫院逃出來了,卻不能回家,就算這樣我也絕不想再回到醫院,但是我無處可去,也
身無分文。哥走在前面對著猶豫不決的我說了「跟我來」就這樣到了這個地方,哥的家。

目光再次回到公寓,總有一天還是得回去的,好好面對父母,和他妹說我不要去醫院。我
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光是用想的,就好像要發作似的。其實我也沒有自信,究竟離開醫院
的我是否能堅持下去,一想到可能在被送回醫院,我就感到無比恐懼。

 

28 July YEAR 22(出現版本:四版皆有)

今天也剩我獨自留在練習室,時間已經超過十二點,早就沒車可以回去了,但其實我就是
在等末班車離去,如此一來我才能獨占整個練習室。大家一起練習的時候,總會感覺到自
己的不足,所以有些焦慮,也有些害怕,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跳舞,所以每到半夜就會獨自
留在練習室。

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,神奇的是那些恐懼也都漸漸消失不見。跳舞的時候,只感受到跳
舞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。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,我都深信著我腦海中那渺小、軟弱又無
力的自己,就是真正的我。但在跳著舞的時候,卻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,隨著我身體的
重量或是手臂的延展;隨著我意識所控制的速度和力道,我才漸漸發覺跳著舞的我,並不
渺小,也不軟弱。舞蹈的實力也隨著反覆不斷地練習而日增月益,一開始覺得困難的動作,
經過再三的練習,最終也能將動做連貫起來。我正在進步,幅度雖然不大,但確確實實地
在成長著,也才發覺自己竟然是有些多話的人,好像有一種感覺,想將那些在跳舞的期間
那些不能說的、沒能說出口的話,全都傾洩而出。開始跳舞之後,我也第一次開始喜歡自
己。


泰亨

11 August YEAR 22(出現版本:四版皆有)

才要往回走就發現 X 字下面寫了小小的字,有人在牆上留下短短一句話「這不是你的錯」
是她,雖然沒有親眼看見,也認不出她的筆跡,但我知道是她。就像是最後的問後,像是
在說「我不是因為你而離開,那些因你而發生的事情,並非就代表你是壞人,所以說別再
自責了,也不要再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,鼓起勇氣吧」

打起精神後,不知不覺就來到家門口,姊姊的慘叫聲從房門後面傳出,我急忙打開門衝了
進去,又是那熟悉的場景。我攔住父親,緊緊抓住他的手臂,雙眼直盯他的臉,起初父親
是被我嚇了一跳,但下一秒就朝我揮了拳頭。我摔倒了好幾次,姐姐的哭聲又更大了,下
巴好痛,在嘴裡嚐到了一股鐵鏽味,但我依然沒有放棄,再次緊抓著父親的腰間,他生氣
的怒吼,緊接著往我的背和肩上毫不留情的落下一陣拳頭,但越是如此,我就更使盡抱住
父親。

並不是不覺得痛,也不是毫無畏懼,但如果我放開雙手,一樣的場景又會反覆上演,我想
改變,我想改變這一切。

不要,我和父親不一樣,我的家人由我來守護。

 

29 March YEAR 22(出現版本:E、L、F)

加油站老闆朝地板吐了一口口水後便離開,我仍蜷縮著身體躺在地上。在加油站牆上塗鴉
的時候,正好被老闆逮個正著,吼著「是在對別人的牆壁幹些什麼啊」然後便挨打在地上
打滾,雖然被打並不是什麼陌生的事,卻也從未習慣過。

開始塗鴉是不久之前的事,撿到別人丟棄的噴漆,試著噴在牆壁上,好像是黃色吧,就只
是隨意的亂噴,抬頭看著灰色的牆上,潑灑著鮮黃色的油漆,接著將其他噴劑層層堆疊上
去,我在牆上持續畫著我也不明白的心情,直到所有的噴劑都用光為止我才罷手。我扔掉
空罐往後退了一步,像是經過全力奔跑過後地大口喘息著。

我不知道牆上那些顏色代表什麼意義,也不知道要做什麼、為什麼要做,我只知道這麼做
能讓我的心平靜,像是把我的心情噴灑在牆上一樣。一開始覺得難看、骯髒,覺得自己就
像個傻瓜一樣,既沒用又可憐,所以只要不喜歡,我就會直接用手抹掉那些尚未全乾的噴
漆,就是想把一切都擦掉,但因為消除不了,只能再用其他顏色來蓋過,以其他形式來呈
現。我靠著那面牆坐了下來,喜不喜歡是其次,好不好看也不是重點,最重要的就只是那
是我。

才剛坐起身就摀住嘴巴咳嗽不止,不知道是不是嘴破了,手心上都是血。此時我看見有人
拿起噴漆的罐子,沿著那雙手往上看,是南俊哥。我呵呵地冷笑著,心想「現在竟然都開
始出現幻覺了呢」哥朝我伸出了手,而我只是抬頭望著,哥握住我的手將我從地上拉起,
我才發覺那雙手是如此溫暖。

 

22 May YEAR 22(出現版本:S)

「哥,這就是全部了嗎? 沒有其他瞞著我們的事情了嗎? 」四周一下變的寂靜,所有人的
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。我直盯著碩珍哥,哥也沒有移開視線,但眼神看起來有些疲累及為
難,似乎還摻雜著一些遺憾。在我打算繼續追問下去的時候,有人抓住我的手制止了我,
就算沒有回過頭去確認,我也知道,是南俊哥。

「這跟哥沒有關係吧? 明明也不是親哥哥」感覺到南俊哥看著我的目光,但我沒有回頭便
甩開哥的手,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現在是在對南俊哥亂發脾氣。因為又再次想起那些哥曾經
在電話中不知道和誰說過的話,所以感到氣憤、傷心,因為哥說的沒錯,我只不過是比哥
小一歲,也不是親弟弟,我的事情本來就該自己看著辦,這些我都知道,但心裡還是很不
是滋味,因為無法反駁而更加惱怒,我多希望哥能懂我的心情。

「泰亨啊,是我不好,所以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吧」開口說話的是碩珍哥。喊著泰亨啊、
說著抱歉啊的都是碩珍哥,而南俊哥卻不發一語。「什麼到此為止,既然都已經開口了就
全部說出來啊,哥你不是有事瞞著我們嗎? 」

「出去再說吧」南俊哥又再次抓著我的手說,這次我也試著要掙脫,但哥卻更用力的要拉
我出去。我一邊使勁撐著,邊說著「放開我,哥憑什麼阻止我,哥懂什麼? 明明什麼都不
知道,哥以為自己是多了不起的人嗎? 」這時候哥鬆口了手,我因為反作用力而有些失去
平衡,不對、並不是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才站不穩,而是在哥放開雙手的那瞬間,我們之
間的連結,似乎也被切斷了,那些支撐著我的一切好像開始產生裂痕,逐漸崩壞瓦解。也
許我啊,是希望哥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放開我,生氣的把我拉出去,就像對待自己親弟弟一
樣,或許我是希望哥哥把我當成太過珍惜、太重要、無法置之不理的人,然後再狠狠地教
訓我一頓也說不定。

但哥放手了,而我只是冷冷地笑著說「大家在一起有什麼了不起的嗎,對我們來說彼此到
底算什麼,到頭來還不都是獨自一人? 」在話說完的那瞬間,碩珍哥的拳頭朝我揮來。


柾國

28 May YEAR 19(出現版本:S、E、F)

「哥,你們的夢想是什麼? 」我一說完哥哥們便轉頭看向我,「不是啦,因為我要寫未來
志願調查所以才問的」我吱吱吾吾地說,碩珍哥就說了「這個嘛,我好像沒有夢想呢,如
果只是未來期許的話,大概就希望自己能是個好人吧?」哥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含糊其辭地
說著。這時候在鋼琴椅上躺了很久的玧其哥,用著無精打采語調說著「沒有夢想也沒有關
係啊,我是沒在做什麼夢的,就怎樣都好啦」不虧是玧其哥會說的話,大家都笑了出來。

「我要成為超級英雄,打擊犯罪拯救世界」不知道何時爬到椅子上的泰亨哥說著,還一邊
陶醉的擺起單手舉向空中的超人招牌動作,號錫哥見狀立刻念他「別搗蛋啦,會受傷的啊,
趕快下來」接著說道「等我找到媽媽後,想要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變得幸福就是我的夢
想」哥一邊說著,一邊露出看起來很幸福的微笑。「那現在不幸福嗎? 」說話的是智旻哥,
號錫哥搞笑地裝作苦惱的樣子說「是這樣嗎? 」然後又對著智旻哥說「那你的夢想呢? 」
「我嗎? 」智旻哥瞪大雙眼慌張地說,「幼稚園的時候曾想過要當總統,但在那之後就不
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了」

現在就剩南俊哥還沒有回答了,感受到大家的目光,哥聳了聳肩膀說「雖然也想說些甚麼
好的建言,但我也沒有什麼夢想,硬要說的話就是希望打工的薪資能調漲就好了呢」我點
了點頭,看著那張通知書,上面寫著未來志願的欄位分成了學生和家長兩格,我想成為什
麼呢? 盯著空格卻遲遲無法下筆。

 

11 April YEAR 22(出現版本:L)

我在屋頂的欄杆上遊走著,在這施工中斷後被遺棄的建築物裡,我將腳探出懸在半空中,
黑暗從我的腳底蔓延上來。欄杆下方展示著令人眩目的夜晚城市,霓虹燈和車鳴聲,刺鼻
的灰塵在黑暗中盤旋著。驟然之間覺得天旋地轉,身體搖晃不已,為了抓住重心我張開了
雙臂。然後我想到了,就差一步,只要再向前跨一步,一切都會結束。我將身體傾向黑暗,
從腳底席捲而來地黑暗在不知不覺中將我吞噬,在我將雙眼閉上後,整個城市的混亂、噪
音、恐懼都移併消失。我慢慢地將身體傾斜,腦中沒有任何想法,也沒有想起誰,不想留
下什麼,不想記得,想就這樣結束一切。

在電話鈴聲響起的那瞬間,我像是被人從深層的夢境中喚醒,那些曾經像是在飄泊的知覺
在瞬間回神過來,我拿出手機,是玧其哥。

 

26 July YEAR 22(出現版本:四版皆有)

回頭一望,醫院漸漸變得越來越遠,那張放著野花的長椅,還有和她一起看過江的那扇窗,
以後都再也看不到了。回想起來,是她讓我在枯燥乏味的醫院生活裡能有喘息的空間。在
黃昏時分,一起坐在醫院外頭的長椅上天南地北的聊,然後不知不覺就日落了。我說著在
祕密基地玩耍的各種事,還有去大海旅行發生的大小事,甚至連走路去火車站的事情也說
了。她告訴我有關醫院的一切,從醫院裡的哪一扇窗可以看到江,從哪一個階梯上去可以
偷偷進去屋頂。只要關於醫院的事,似乎沒有她不知道的。

她的病房空無一人,究竟是出院了,還是轉到其他醫院了,問了護士姐姐們,卻什麼都沒
打聽到,不知為何覺得內心某個角落空蕩蕩的。我轉過身繼續往前走,看見不遠處的學校,
想起曾和她說過的故事,大部分都是和哥哥們在一起的時候發生的事,我說過的話開頭幾
乎都是哥哥們,對於總是形單影隻的我來說,哥哥們就是我的朋友、家人、老師。我所有
的故事,也都存在於哥哥的故事中,而我只存在於哥哥的關係裡。

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產生這種想法,或許有一天哥哥們就不會繼續在我身邊也說不定,或
許某天我要去找哥哥們的時候,會發現他們不在,也沒有告訴我任何理由,不對,或許是
比起那些,發生了更多我不知道的事。

我又想起了那天晚上,巨大的明月升上夜空的那天晚上,那顛倒的世界,在那翻轉的視野,
映入眼簾的車燈、從我身旁經過後又消失的車身、紅色的後車燈,和不知為何有些熟悉的
引擎聲,明明不想再多做無謂的猜測,卻總是會想起那瞬間。

arrow
arrow

    한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